close

 

是公證後,第一個農曆年~ 也是我們的第一次經驗坐全世界最快的火車~ 台灣高鐵!

說到高鐵~ 哇~~還真的給它記憶深刻呢~ 由買票的那天說起~~~

當我的車子賣掉時,已經接近春節不到一星期了, 台鐵/ 國光號預售票都已經賣完了~ 國道一/三號的"高"速公路, 除夕那天一定會塞爆!  於是乎妮可的老爹建議搭高鐵~ HSR目前是第一快的高速火車..他想至少坐上一次~ 好跟姑姑炫燿! 

嫁"金剛"隨"金剛"囉~ 隔天就乖乖到烏日車站買票囉~


在前面不遠處是高鐵的出入口, 人潮真是一點都沒ㄟ....到了烏日車站大廳~ 人煙稀少~ 服務人員要我去自動售票機買票, 3000元以下自動售票機可接受信用卡唷~

但是妮可的老爹及老媽子烏日到左營來回票超過3000耶~ 於是乎分開買兩次~ 加上觸控螢幕接觸不良....經過10分鐘後~票終於買到了! 對了~順道一提...商務車廂及標準車廂票價一張票差600元 (烏日到左營) 差別只在於坐位大小(商務: 一排4人/ 標準: 一排5人)~及商務車廂可以聽音樂! 哇勒~~省下的錢可以買MP3~ 我照樣可以聽音樂! 哈哈哈~~~ 真搞不懂高鐵在想什麼?!

除夕那天終於看到稍微多一點的人潮~ 經過1小時...終於到左營了...也看到來接我們的爸媽了! 他們的第一句話是...高鐵不倒才怪~ 標示都不清楚~ 繞了好久才找到4F來接人~ 坐高鐵來的人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接他們的人~~~一團亂!!

年初一, 舅舅跟著我們一起到左營車站...因為由爸媽帶路...舅舅沒迷路..等到我們上車後, 聽說舅舅在回家的路上...迷路了! 哈哈哈

高鐵真有一套ㄟ~ 能讓這麼多人抱怨~ 也是全世界第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卡妮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