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已經回到美國的家了...老媽子發現回家後變得好忙...除了噗浪外...還要忙著整理行李及家裡...終於有客廳的雛型了...

SinusRinseBottle_01.JPG

老媽子常常口頭上推薦週遭的親朋好友...使用<洗鼻器>...

今天突然有了個想法...既然這東西這麼好...為何不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呢?

所以老媽子就來推薦一下這好用的洗鼻器啦!

<案例一>

話說在兩年多前,老爹因為鼻竇炎+百年難得一見的大的鼻息肉進 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動手術!

主治醫生是戴志展主任。別人進開到房都是約兩小時就出來了,咱家老爺進去了四個小時,可見鼻息肉有多大。

講到這裡老爹每次都會附帶一句話:台灣的健保真的很好!<什麼呢?稍候再解釋囉!>

手術結束後,某一次回診<應該是第二次回診吧!>戴醫師提到要請老爹去買個洗鼻器,每天至少洗一次鼻子。

洗鼻器?!這是啥東東啊?上哪買?還好老媽子以前住家前有間藥局<明美藥局>

夫妻倆都是藥劑師,人有熱心,老媽子就拿著戴醫師給的資料去明美藥局啦!

還記得當時是老闆娘在看店,當老闆娘知道老爹要洗鼻器的原因時,就很有耐心的教我們如何使用這洗鼻器。

<上圖中有勾勾的、綠色的那個,價格約NTD360,沒有含鹽包,台灣的洗滌鹽包NTD180/30包左右。>

明美藥局老闆娘的小朋友們有鼻子過敏的現象,聽說還滿嚴重的,老闆娘規定他們一個星期洗一次鼻腔。

老爹當時很乖的天天洗,每次都洗出一堆血塊,就這樣洗了好幾個月!

鼻子的情形維持的很好,直到手術完的幾個月後,老爹因為工作忙,再加上倦怠了。

就一個月沒洗鼻子,後來回診的時候,醫生說老爹因為體質的關係,鼻息肉又長出來了!

當天醫生就給了老爹一個小手術,把長出來的息肉再燒掉!

嘿嘿...

從那次後,老爹就乖乖的每1~3天洗一次鼻子,到目前為止,除了鼻子情況良好外,老爹幾乎在這兩年不曾感冒過

<案例二>

老媽子在紐約州康寧市的時候,重感冒過一次。

當時老爹人在韓國出差,老媽子又不知道美國就醫要怎麼辦理、要找誰預約?!

加上鼻塞、喉嚨痛的很嚴重,成藥也吃了,但是沒有什麼效果。

說時時那時快,當時眼角餘光突然瞄到老爹的洗鼻器,老媽子就來個死馬當活馬醫,借老爹的洗鼻器來用用! 

洗完鼻子後,鼻塞的症狀舒緩很多,但是老媽子不喜歡老爹那個洗鼻器的設計。

所以老媽子到Wegman's <在紐約康寧市的超市啦!>去買了個擠壓瓶式的洗鼻器<圖中黑色的那鍋!價格約USD10.-,含鹽包30包,米國洗滌鹽包USD12/100包左右>。

每天早晚各洗一次。就這樣感冒在一星期後完全康復耶!


我們平常呼吸時,多多少少都會將一些塵埃吸進身體裡,台灣空氣污染又很嚴重,細菌積在鼻腔裡的量當然就多囉!

以老爹的例子來說,髒空氣到鼻腔後,多少會留下一些痕跡,俗話說的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加上老爹的體質,只要鼻腔裡有細菌時,老爹的細胞組織就會對抗它、包住它,有時候會細胞缺氧,就會有組織增深。

久而久之,就變成鼻息肉啦! 

多數人不會有像老爹這麼敏感的體質,但在自己的身體裡累積細菌,總是不太好!

洗鼻子的好處有很多,鼻子過敏、花粉症的人可以舒緩過敏症狀。

鼻子沒問題的人,洗鼻子可以預防一些細菌侵入身體。老媽子有詢問過醫生,洗鼻子有無副作用?

醫生的回答是沒有,如果一天想洗3次 5次都沒有問題的! 

 

要如何使用洗鼻器呢?

將市面上的洗滌鹽包一包,加入140cc的水中,搖勻後,把洗鼻器的出水孔頂住鼻孔,嘴張開,開始將鹽水輕輕擠進鼻子,幾個擠秒鐘後,移開洗鼻器,把鼻子擤一擤,然後換邊沖洗,直到鹽水用完。

如果沒有髒東西跑出來,那老媽子要恭喜您,鼻腔滿健康的喔!

如果有髒東西跑出來,也不要害怕,那才是洗鼻子的成就感!哈。。就像擠青春痘一樣!哈哈。。。

如果想省錢,可以用精鹽代替。千萬要加鹽巴喔!老媽子之前直接用自來水沖洗鼻腔,差點沒痛死!280cc水加約2~3g鹽量即可,如果還是不知道量,就嚐一下吧!基本上水稍微鹹鹹的即可。

老媽子會建議用溫水洗鼻子,會比較舒服喔。洗的時候若是有鹽水流進喉嚨,沒關係!不用緊張!大不了喝下去咯!

 

到目前為止,老媽子推薦洗鼻器給很多人使用,依個人喜愛不同,可以購買使用上順手的產品!

市面上還有嬰兒專用的喔,老媽子沒有在米國看過嬰兒用的!但在台灣有,一台要台票3600的樣子。

米國市面上有3歲~12歲小孩專用的,價格與大人的差不多。

另外,在米國還有一種洗鼻器是茶壺的設計,比較便宜,但老媽子個人認為那不太好用,因為頭要歪一邊把水“”進鼻孔!

 

很多接受老媽子建議的人,都跟老媽子反應說,過敏的症狀有改善很多。

在此老媽子與大家分享此經驗,希望大家不會再被鼻子過敏所困擾!

 

 

創作者介紹

北卡妮可媽

Nicole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RG
  • 這個真的好用,非常有價值的東西!
    每次看到我家的洗鼻器就會想到你苦口婆心的解釋說明跟示範,你真的太優啦!
  • 有幫到忙就好,因為很多人都會怕,所以要發揮三寸不爛之舌,講到你試為止!哈哈....
    老媽子應該沒有誇大它的效果吧?!
    真的會改善過敏的症狀吧!

    NicolesMom 於 2009/06/18 22:00 回覆

  • himan06
  • Hi,我在香港的一個好友深受鼻敏感鼻炎之苦,想幫他一把。你介紹的這個洗鼻器管用的話,未知香港有沒有代理商?或如何可購得?多謝幫忙。
  • 我不太清楚香港是否可以購得... 英文是: Sinus Rinsing Bottle. 我想..到香港的藥房問問看...應該可以獲得多些資訊!

    NicolesMom 於 2010/09/29 21:38 回覆

  • 米
  • 版大 請問可用洗鼻器清鼻屎嗎?

    很討厭用手指清..鼻孔會變大.. =.=
  • 應該可以吧!?

    NicolesMom 於 2011/06/24 01:39 回覆

  • 訪客
  • 你好 我也是有過敏 這東西是藥局都有賣嗎?
    麻煩你喔 ! 我ㄉe-mail : mayko1221@yahoo.com.tw
  • 有的..西藥房有賣!

    NicolesMom 於 2011/06/24 01:39 回覆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