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已經回到美國的家了...老媽子發現回家後變得好忙...除了噗浪外...還要忙著整理行李及家裡...終於有客廳的雛型了...

在凱布斯家族尚未出發前,老爹的德國同事就很興奮的跟老爹說...

六月到德國的總公司時,剛好會遇上一年一度Verden鎮上的Domweih。

Domweih(發音像“凍 FIVE”)是啥東東?

老媽子一頭霧水...上網查了查.....《因為老媽子不懂德文,所以找了好一陣子

原來Dom是指天主教的大教堂,為期一週的慶典活動就叫Domweih.20090607_14_Verden_Domweih.jpg

Domweih 聽老爹的德國人同事說也是在慶祝Verden鎮的1024歲生日! =》不知道是否是真的?!

20090607_20_Verden_OldChurch_John.jpg

這個就是鎮上的大教堂啦!應該是還有在使用啦,只是看起來“有歷史”的感覺。

2009 Domweih 為期6天,由6月6日到6月11日。

當然因為這純樸的小鎮生活 “講白了,是極度無聊!” 老爹及老媽子早在6月5日就先去探勘地形。

因為這裡實在沒啥娛樂,想說應該所有男女老少都會來這裡晚上個6天!《很多人在這星期請年假,可見這有多麼盛大!

所以老媽子拿出了“台灣廟會”的情形來模擬!

6月5日傍晚已經有很多商店已經就位,就等著開幕花車遊行啦!

老爹帶著老媽子先繞著園游會的路線 給它走上個一圈。

走著走著這攤位的中文字吸引了老媽子的目光! “這中文酒家”?啥東東?不懂!

先拍照再說吧!

一路上邊走邊想著....在米國時,有很多中國餐廳都叫做酒家,想必著應該是餐廳的攤位!但。。。。。。

為什麼要叫中文酒家勒?20090603_16.jpg

這天老媽子就在疑惑下結束勒Domweih開幕前探勘行。

隔天早上老爹帶著老媽子去Cuxhaven,回來Verden的時候,遊行已經結束了。

園游會正式開始!==》其實這才是凱布斯家族的用意!

20090606_51_VerdenDomweih_ChineseRestaurant.jpg

有注意到了嗎?!這就是那個“中文酒家”的攤位耶。。。。。一個中國人都沒有耶!

老媽子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中文酒家”是來自於=====》The Chinese Restaurant!

大家有沒有傻眼啊?!哈哈。。。。。

老媽子傻完眼後當然還是要好好逛逛這一年一次的Domweih。

從6月5日探勘到6月11日,凱布斯家族可是忠實消費者,天天給它報到!

這是6月6日開幕的當天。。。人有沒有給它多?!不知道平常這些人沒有Domweih的時候都在幹嘛?

20090606_46_VerdenDomweih.jpg

這是6月11日閉幕的當天晚上10點多。。。天還是微亮耶!

因為Domweih快結束了,大家都趁最後一天來玩個夠。

最後一天因為人多,所以也看到了全武行!還頭破血流。

20090611_10_2159View.jpg 

開幕當天....有好多人裝扮成惡魔的樣子..在露天的Bar喝啤酒!...(老媽子後來才知道..這些惡魔裝扮是之前遊行裝!

20090606_47_VerdenDomweih_EvilParty.jpg有注意到嗎?!一位天使藏身在惡魔當中!

這位牛兄也到露天Bar來湊熱鬧....

20090606_49_VerdenDomweih.jpg

說實在的..剛到德國的時候...就覺得德國與台灣真的很多地方很像....好多人騎摩托車、腳踏車。

很多政策很幾乎一樣.....像垃圾分類啦,紅燈不能右轉啦,路上橫衝直撞啦....

結果到Domweih時又看到熟悉的。。。。。棉花糖! 

有桶裝的,也有饞繞在竹籤上的!

老媽子小時候常吃棉花糖....所以在德國就沒特別買來吃啦!

不過看到德國的小朋友買竹籤的那種,一根要2歐元!不是就是砂糖嘛?!太貴了吧?!

20090606_54_VerdenDomweih.jpg

凱布斯家族繼續逛著。。。逛著逛著就口渴腹飢啦!

老媽子到德國,當然一定要嚐到德國啤酒啦!就在Domweih買了一杯200cc的啤酒....1.7歐元!

因為太渴了。。。拿到啤酒就先喝了一大口,才拍照!

忘記記這啤酒的種類啦! 喝起來跟台灣啤酒差不多,順口一點而已!

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很貴的關係,所以喝起來特別順口!哈哈。。。

但是德國啤酒的口味有很多種,在往後6天到Domweih報到時,老媽子還試了其他的三種。

喝起來啥感覺喔?!老媽子還是偏愛青島啤酒!哈哈

20090606_35_VerdenDomweih_Beer.jpg

老爹已經餓倒昏了,就在老媽子享用啤酒的時候,跑到隔壁攤位買了德國香腸!

20090606_36_VerdenDomweih_WurstSandwich.jpg

香腸與沾料都很好吃喔!但是。。。老媽子不懂為什麼不用長一點的麵包?!

走著走著。。。耶。。。那不是魚三明治嗎?!哈哈哈。。。

20090608_01_FishSandwich.jpg

二話不說 老媽子當然買個來啃!

2009609_02_FishSandwich.jpg

接下來6天,每天到Domweih報到時,老媽子都會去買個Fish Sandwish來啃!

20090610_01_FishSandwich.jpg

最後一天,終於做好了心裡準備買了這賣相恐怖的魚三明治!還是很好吃。

 20090611_02_FishSandwichMaterials.jpg 

等到Domweih結束後,老媽子就吃不到了。決定自己到超市找!

準備好了材料,某天中午,老媽子就自己來試試!

20090611_03_FishSandwich.jpg

賣相看起來還不錯吧?!更好吃喔!因為老媽子多加了香料“羅勒”Basil,黑胡椒。

到了歐洲,老媽子還是想要試一下當地的PIZZA。

咦?!這放大印度三角包是PIZZA? 當然要買來試試啦!

點個鮪魚口味吧!

咬了一口,多是麵包,再咬一口,還是麵包加上一點點起司,再咬一口......吃到餡了!

但想吐! 媽呀~ 鮪魚加蕃茄作得紅醬,再加上好濃的起司= 反胃!

20090610_02_TunaPizza.jpg

老爹大死不幫老媽子吃!只因為...鮪魚《海鮮》在PIZZA上!

**各位看倌們,很多米國人是不吃海鮮PIZZA的!所以如果要請外國人吃PIZZA千萬別自以為請“昂貴”的海鮮PIZZA比較體面喔! 會嚇到這些米國人的喔!

20090608_04_SteakBooth.jpg

到了Domweih的第四天,老爹已經吃香腸吃到有點膩了,加上看到這很多人站著吃的攤位,決定給它試一試!

20090609_04_Steak.jpg

點完餐後,小姐會問妳要不要沙拉? 既然要試就試到底!也點了沙拉。

小姐把裝好沙拉及麵包的空盤放在你面前,廚師稍候就會將烤好的牛排用他的大叉子放到你的盤子裡!

喔喔喔喔.....咬了一口....那種吃到美食的幸福就全寫在臉上!旁邊的泡菜《德國人稱沙拉》超級讚!20090609_03_Steak.jpg

光點牛排的話8歐元,點泡菜多加1歐元,盤子押金2歐元(吃完後,盤子回收後,回退2歐元)

最後一天的Domweih,老爹決定要晚一點去,因為聽說整個Domweih結束時,會有穿黑西裝的人抬棺材,走到河邊,將棺材丟入河中。整個活動就正式結束! 好奇怪的習俗!

凱布斯家族到9:30pm才出門。天還好亮,很像台灣的傍晚!

20090611_04_2137View.jpg

看完Domweih的全武行《看幾個年輕人講著老媽子聽不懂的語言,大打出手,還滿可怕的耶!》,老媽子實在撐不下去啦。

凱布斯一家就打道回府啦!

20090611_13_2302View.jpg 

快到家時已經過晚上11點了。。。天空的一角還有著餘光。。。

真的滿美的!

 

創作者介紹

北卡妮可媽

北卡妮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tella
  • 口水一直流勒
  • 來人啊...快遞衛生紙~ 擦口水~

    北卡妮可媽 於 2009/10/08 11:2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