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媽子與一位嫁給美國人的朋友聊了很多....

當中...我們曾提到...不知為何"很多"台灣人民...有酸葡萄及愛比較的心態...

曾經很多旁人及朋友...都問過老媽子說....幹嘛要嫁給外國人...台灣人不好嗎?

ㄟ... 老媽子還真沒遇到適合的好男人ㄟ....劈腿的劈腿... 賭博的賭博...說謊的說謊...

是的! 嫁給外國人...隻身在國外生活... 真的不容易!  但是外國人比台灣人懂得"尊重"多了!

老媽子還是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大部分台灣人民有足夠的修養...優良的教育...能夠明辨是非...

台灣的經濟奇蹟...Made in Taiwan的產品...深為外國人士所愛!

老媽子曾經親耳聽到...一對米國白人夫妻說..."Made in China!! No, put it down. Quality is not good. Is there anything Made in Taiwan or somewhere else?"

老媽子每次都不厭其煩的像外國人說明...台灣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不是中國大陸!! 中華民國與中國大陸是平起平坐的! 中華民國是擁有大陸及台灣....但中國大陸亦認為自己擁有台灣...

這些支持台獨的民眾們?! 有這樣闡揚中華民國嗎? 還是您們就怕麻煩的直接放棄了呢?

關於台獨族群的人....老媽子實在不懂....為何馬英九總統突然變成賣國賊了?

有人親眼見到了嗎? 誰買走了啊? 現在我們還是中華民國台灣省啊!! 有變更國名嗎?  如果台灣國已經正式的在國際間成立...請各位在"回應"提供給老媽子正確訊息...

當馬英九被禮遇時...某些人士就說他賣國賊?! 當陳爛扁被歧視時...就怪起美國或是中國大陸....

不懂自省是多數人的通病! 您也想成為"不省人士"嗎?

曾是中華民國的總統陳爛扁提倡台灣獨立...若當初台灣真的成為了台灣國...這才是賣國賊吧?!

以提倡台獨之名..填滿自己荷包之實....坑了大家的錢...

還是第一個被收押...延押在延押的"前"總統...中華民國寧可要這樣的總統嗎? 

台灣的民主居然是這樣的嗎? 若是時事沒依照自己的想法進行的時候...就開始批判?!

老媽子在米國經歷過總統大選..米國人的民主...讓老媽子感嘆台灣民主其實可以做的更好!!

老媽子曾經收到一封電郵是關於...某些民眾對於行政院的公文有意見...只因為公文上載明"台灣省"...

老媽子真的想問...台灣省...沒錯啊!! 台灣何時獨立了? 台灣國的總統是誰? 台灣是台灣省...並不是台灣國....這根本是莫需有的事情...為何以訛傳訛? 混淆視聽? 一個國家的省份能在國際間享有名號...這是不容易的事!! 台灣省是媲美"加州"..."德州"...的ㄟ....

若是台灣今天真的獨立成為台灣國....老媽子一樣會跟著出氣...問題是...目前還不是啊!?

每當有人說...矮化台灣的時候....老媽子總是心想....中國大陸可以認為自己擁有台灣省...

為何身處中華民國台灣省的我們不能認為自己擁有大陸呢?

認為矮化台灣的人士...其實是自己先矮化自己了! 為何要退而求其次 要求台灣獨立呢?  老媽子了解若不抗爭...誰都不知道結果為何?  但是為什麼要在與中國大陸爭主權之前 先行放棄大陸的領土呢?

老媽子不懂政治...無法舉出太多的例子..真的只希望...不管是新聞媒體或是台灣民眾...真的能了解及確實做到 民主 及 尊重!

藍與綠...是應該抗衡...不是對立的...不是嗎?

老媽子對於抗衡的解讀是: 持有不同立場的意見後...經過再三討論..達成共識!

老媽子對於對立的解讀是: 不管三七 二十一...就是反對另一方的意見!

不要因反對而反對....退一步想想...什麼才是正確公道的?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卡妮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