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打開電視看CNN... 在報導Swine Influenza (Flu)....

照字面看...豬流感?! 老媽子心想...可能是講口蹄疫吧?! 

但是口蹄疫已經是老新聞了...怎會現在又再講?? 老媽子就給它查了一下......

ㄟ...不是耶....就叫作豬流感ㄟ....

豬流感目前傳染媒介是經由飛沫傳染  或 手接觸到病毒後 再接觸口鼻.

所以不要隨便用手拿東西吃, 到公共場合, 勤洗手....

症狀: 發高燒 fever     嗜睡lethargy    沒胃口lack of appetite     咳嗽coughing     流鼻涕runny nose     喉嚨痛sore throat     噁心nausea     嘔吐vomiting    腹瀉diarrhea    全身酸痛body sore 

基本上豬流感的症狀與人類的感冒症狀很類似  所以若有以上症狀, 請就醫!

潛伏期: 三天左右

沒有案例證實豬流感是由食物(豬排, 豬肉)傳染 豬流感也不是人畜共同傳染.  這部分就不用擔心啦!

在這非常時期.... 老媽子還是建議把豬肉煮到全熟再吃....

比較保險的料理....燉肉  燉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卡妮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